之前有多網友問我到韓國要怎麼坐車.其實我覺得真的不是很難!!!
自由行不會韓文和英文沒關係.
其實寫上大地標的中文.例如"明洞"."東大門"..等.他們都看的懂!!

再者現在台灣的旅遊書很多.上頭的地名都有直接反譯成英文.中文.韓文
可以直接拿給當地人看.他都看的懂.

▍▏交通  

首先~出機場時!!可以問當地的服務台.要到哪做bus
通常服務台的人員都會告知!!
走到bus的站排時..有很多售票處



可以用手寫中文寫要到哪裡~
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在東大門
所以在紙上寫上"東大門"三個字.它就會售票給你




到東大門的站號為6002
所以只要在6002號站排等著6002號公車來即可!!!



到東大門的票價為(9000韓必)約270台幣!

中間會經過春川等地方.所以可以告訴司機到東大門時告知.才不會坐過頭!!!

到達了目的地後.通常我會選擇做taxi到飯店!!


必竟.我們不是當地韓國人.韓文也不利害.所以我都會將飯店的地圖拿給司機看!!

很快就可以到飯店!!
旅遊書上有寫計桯車有分色.我個人覺得沒差!!

反正差不了幾個錢.只要能到目的地就可以了!!!!

在韓國的這幾天.坐到計程車的機會不多.因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.我還是喜歡坐地鐵

之前我有看格友寫.坐taxi和地鐵的錢差不多..

事實上..在首爾裡.塞車很嚴重..與其要把時間浪費在塞車上.我寧可坐地鐵!!

地鐵怎麼做??


第一次去.我是用記號碼的方式.
但這次要去的地方太多.我發現.有些地方的字碼要查查很久!!

於是我會把旅遊書上頭的英文抄下來.再去買票.很容易!!



這是單程的車票.我們並沒有買儲值的票.
在車站有人和我們推銷.但我們聽不懂韓文怕被騙.所以並沒有買



我必須要說.韓國人.有的很炸..
我們買了車票以後.有問售票員.像這種單程的車票是否有其它功能
他居然跟我們說..那是要讓我們留下在做記念..

我說.韓國人..你們真的是大炸包耶!!!

台灣的朋友阿~~看清楚嘿!!!

把那張卡差入後面的機器..它可是會退錢的喔!!!!
千萬別去了一趟韓國.拿了一堆票上回來呀~~~

**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


從飯店到機場要去做機場bus時..該怎麼做?
其實現在飯店也很貼心.
只要告訴他們.我們要去做機場bus.他們會提供地圖

包括地點都會幫我們圈起來.只要將地圖拿給司機看!
司機就會戴我們到bus站囉~~

bus來的時間約15-20分鐘一班.
所以建議大家.還是提早個十點鐘去坐.!!

車資也是9000韓幣(約270台幣)
直接坐到機場就可以囉~~~


**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

*現在的旅遊書很多..其實每個人的喜歡都不同.我覺得大家還是行前要自己做一下功課.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籍來做參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95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